橘子布丁超进化的产物
烧焦的熔岩大多数时候很安静,不要激怒它
✨贴近时会发现暖烘烘的
愿宁静如火山灰包裹着你

【游戏衍生】猎人与灰烬

1 、血源诅咒and黑暗之魂3的AU加魔改,余烬X猎人

2 、中二暴走状态下挖的坑……总体而言比较阴暗?

3、简单介绍一下设定(有自设):余烬是死后的人,可以借由营火无限复生,要寻找能让世界延续下去的薪火,猎人是寻求治愈病痛却深陷梦境的人,每日都要猎杀怪兽,在理智与深渊间徘徊的人,借由灯盏可以不断复活。猎人与余烬原本存在于生与死的不同的世界,但借由梦境,一切终于得以跨越。

4、讲道理这是个虐梗,视频通关加游戏未通关故而与原作大概差别很大……原谅我的魔改_(:з」∠)_

5、我确实是个游戏狂魔ORZ

 

1、

 

猎人遥望纯净之月,他平躺在墓园的花海中,双手交叠搭在腹部,宛如即将合上棺木前的姿态,以沉默无声将自己埋葬。

永不凋谢的白色的花朵在脸颊旁轻轻摇荡,猎人凝视那月,清冽的蓝色,边缘染着鲜血的红。他想起早早离开的好友,在整装待发前往军队成为应召骑士时的往事。鼓励和欢笑生动的犹在眼前,战场的风却带回好友的遗骸。

布满伤疤的战死的躯体被修饰如生,安放于沉重的石棺中,填埋入土。献花的人们将折断的生命送给死者,沉默的送行中,他不禁红了眼眶。

那时猎人还只是个落没的贵族后裔,身体状况普通且不擅长体力劳动。他默默流泪,将悲痛哭号忍在喉间,走完整个葬礼。回到家中后,他以为自己会不争气地恸哭,张开嘴却只咳血,喉咙嘶哑,泣不成音。

然后他便得病,无可挽救地虚弱下去。

所有人都说,Lee活不成了。

死去之后人归于尘土,无存在,无意义,连铭刻心中的记忆也渐渐被时间磨去。

于是Lee前往了据称能治愈一切病痛的远方——“血疗之乡,亚楠。”

那是一个,为血疯狂的地方。

从输液瓶中流淌入体内的亚楠之血成就了梦境之始,猎人拿起武器开始在梦境中狩猎,屠杀兽化的居民。他变得过分依赖血液来治疗自己,狂热的杀死所有兽化的怪物,却从不想改善纤弱的体质。

因为即便死去,先前的一切也只不过是梦而已。

就像复生一样。

终于,猎人感到疲惫了。

他开始什么也不做,只是在【猎人梦境】中休息。他躺在墓园的花海中,时而沉睡,时而静静地看着永远悬挂天际的月亮。

他回想起从前,便觉得什么都不做也很有趣。

 

信使打破了猎人的沉寂。苍白干瘪的信使钻出地面,瘦小的身躯推搡着猎人的身体。它们嘴里嚎叫,犹如地狱里爬出的包着人皮的活尸,实际上却无害又温良,做着传递信息和贩卖物品的工作。

猎人习惯了信使可怕的样貌,不为所动。他闭上眼睛翻了个身,不理那些丑陋的小家伙。信使们并不放弃,纷纷爬到猎人的身上,用意义不明的嘶叫声呼唤猎人的回应。猎人被烦的不胜其扰,他推开信使们坐起身,摘下黑色的半面罩问道:“到底什么事?”

信使们举起大大的信纸摇晃,猎人拿起查看,泛黄的纸张上用白色的蜡石书写着一行短短的话语。

【希望故乡的好友也能看见这景色】

猎人皱起眉头,他从不联络其他猎人的梦境,穿梭于梦中的铃音一直隔绝于他的猎杀梦外。结局早就注定,他独自接受血疗,也只会孤独地存在于亚楠梦中。想不明白,倾诉思念的信纸来自何方。

信使们接着举起剑,一把带着锈迹,剑身刻着【William】的粗制长剑。

猎人拿着信纸的手忽然发颤,纸张飘落到信使的头顶。他伸手去拿,却在长剑和信纸间发起愣来。

“你们从哪里找来的?”猎人问道。

信使们反复比划,嘶声不断,对猎人来说全无作用。

“……从哪个墓园弄来的?还是梦境?还是说我在噩梦里?”

猎人低落地捂住脸,完全不指望信使们的回答。他拿起手杖和枪,意识恍惚地向外走去。俯身点亮梦中的灯盏,猎人来到了【亚楠】,他熟练地游走于城中,心不在焉地屠杀遇见的每个兽化居民,无视掉对方凄惨的叫声。

“Away!Away!”

明明挥舞着砍刀扑上来的是你啊,猎人抹去脸颊上的血迹,在苍白的脸颊上留下暗红的痕迹。他重新戴上面罩,一枪命中了比他身材高大许多的居民,绕到对方的身后便毫不留情的伸手刺入,将内脏撕扯出体外,大量的鲜血溅在衣服上,将猎杀的服装染成浓稠的浆红色。

身后的脚步声增多了,猎人转身后退,却被数个的居民围在墙角。

“Help me!!”居民大叫着,高举着斧头砍向猎人。瞬间遭受四五下重创的猎人几乎翻倒,他踉跄着倒在墙边,手中的采血瓶正要扎向大腿,干瘪的猎狗冲出来咬住他的手。采血瓶掉在地上,浓稠的血液滴在石砖的缝隙中。

猎人纤弱的体质要更快地送他上路了。

灰暗失色的视线摇晃动荡,对死亡漠然的猎人闭上眼,心中的的思念也一同埋藏在心底。

回到【猎人梦境】中,将一切重新开始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回到【传火祭祀场】中,让营火温暖身躯的漏洞。

猎人睁开眼睛,插在篝火中的旧剑在他眼前熊熊燃烧着,仿佛自身化作柴薪点燃。没有月夜,没有阁楼,没有阶梯而上的墓园。全身盔甲的骑士,静静地坐在他的身旁。

石质建筑的古旧透露出破败的气息,高大的穹顶深处一片昏暗。猎人握紧手杖站起,警惕地盯着骑士并用余光环视四周。他发现周围有很多大小不同的石质座位,呈环形排列在建筑内部周围并面向中间的营火,最大的几乎是容纳巨人的体型。无生命的石头透出异样的力量气息,看似普通,却难以忽视,就像失去王的王座。

营火的热意和气味蔓延到猎人身边,他酝酿了片刻,走到骑士身旁问道:“我是来自亚楠的猎人,请问这是哪里?”

骑士的头盔里发出沉闷的声音:“这是传火祭祀场。是营火送你过来,想必你刚刚经历一场死亡。”

“……我的确犯了一点小错,但通常是提灯送我回到……”猎人犹豫了一会,他想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述,最后便直言道:“……回到梦境。”他不确信这个陌生人会不会相信他的话,毕竟这里的建筑看起来和亚楠截然不同,他身处另一个异乡。

身为老练的猎人,每来到全新的地方,最重要的便是谨慎。

“梦境?有趣的说法。但是,我的朋友,最让我高兴的还是见到你。”骑士掀起头盔上的铁甲,他的眼睛在猎人看来非常熟悉。

“认不出我吗?”骑士的声音清晰地传出,他大概在笑,上扬的语调轻快又温柔,就像从前猎人和好友在湖边散步时两人谈心时那样。

猎人不可置信,他半跪着去看骑士的眉眼,骑士也顺从的脱下头盔。

是那副熟悉的脸,比记忆中的麦色要苍白些许,有股死亡后消灭殆尽的灰烬气息。但毫无疑问,眼前笑着的与他说话的人,确实是William没错。

“真没想到还能和你见面,营火居然将你送到我身边。”

“……是啊,真没想到。”

 

猎人抚摸骑士的脸颊。

“你是温热的。是活着的吗?”

骑士握住他的手,热烈的火的温度让Lee感觉手掌在慢慢解冻。

“我现在是余烬,和不死人类似,但是无法成为火的柴薪。”

“好难懂。”,猎人浅笑着说,“我完全没听明白。”

“梦境才更难明白,你现在到底生活在什么地方,而且手这么冷,又生病了吗?”骑士的视线在猎人脸上逡巡,他伸手摘下猎人的面罩,“你变得……肃杀了许多。”

“似乎你也是。”

说完这番话,两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下来,静谧的氛围笼罩在四周。

 

 

 

“能再见到你……”猎人的气息有些紊乱,但他仍是低声说,“能再见到你真好,真的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骑士拥抱他,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

 

TBC?

 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脑洞。

黑魂和血源都是好游戏,嗯。

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 )

© 熔岩布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