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布丁超进化的产物
烧焦的熔岩大多数时候很安静,不要激怒它
✨贴近时会发现暖烘烘的
愿宁静如火山灰包裹着你

【越苏】笑春风

 

1、越苏

2、文其实没有这么文艺,取自“桃花依旧笑春风”,因为“人面不知何处去”……

3、对从未真正认识过的人的朦胧印象会变成什么呢

4、没有交流

5、不谈恋爱的练笔文取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误导_(:з)∠)_

6、混合风,现代混合武技混合灵力的时代?有参考《兽王》中的主线情节,具体是哪一部我忘了,好久前看得了呢orz 是少年玄幻,而我这就是个短篇。

7、应当算是兽王AU吧,虽然跟那个的设定相差好多2333

 

入冬时节,丹景城的港口铺着浅浅雪层,来往的商旅游客踩出凹陷痕迹蔓延到各个街道,融化的水掺进雪里成变冰。襄铃从飞船上下来后就忍不住到处张望,裹在橙红绒袄里的脸冻得泛着凉意,还是不住地哈出热气,看它们飘飘扬扬的样子。

她蹬着皮靴在雪上踩踩,撇着嘴拽住了身后的年轻人。

“屠苏哥哥,这里的雪好脏啊。”她自然地伸出双手抱着年轻人的手臂,明亮的眼睛流露出失落。

年轻人正在用通讯器通话,闻声伸手比了个安静一下的姿势。襄铃不好意思地吐舌笑了,满是小女孩单纯无邪的羞怯。

若说这个女孩,陵越当然是认得。

不止认得,甚至是连她的背景来历与喜好习惯都有相当程度的了解,托他那个失散许久的弟弟的福。但是看起来,兰生倾慕许久的这个女孩,好像也有自己的意中人了。

陵越的目光落在那年轻人的身上,身姿是少见的挺拔英气,身上的服饰简单素敛,背上那把至今无缘得见的凶剑被裹在厚重的红色皮套中。陵越见过他使剑,剑势霸道狂烈,卷起的剑锋如烈火般,以至于尚未尽情观看,对手的溃败就终结了战斗,就像被火灼烧后的灰烬。

年轻人察觉到窥视的目光,看向陵越的方向。

他面上平静,黑色的瞳孔微微一缩,之后才向陵越点头示意。

陵越回以笑容。

襄铃也看到他二人的交流,见到陵越后便大力地招手,却还是忍不住双手捧在脸颊前呵气取暖。她拽了拽年轻人的袖子,得到首肯后就兴奋地奔向陵越。

“陵越大哥好!”襄铃很是热情,大大的眼睛左瞧右瞄,好似能从陵越身上看出花来。

陵越看她身侧系着一块绿色晶石坠子,隐隐有灵力流动回环,其中封存着守护阵术,但并不完整。那灵力同兰生身上的青玉司南佩同出一源,那么其来历也不言自明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陵越按下叹息不表,面对襄铃的好奇神色也颇有耐心,“你们……是受到军方命令来除妖兽的吗?”

“啊?”襄铃一愣,“不是的,我和屠苏哥哥是代表部族来参加丹景城的灵丹盛会,好不容易能出来玩的。”

居然也是受邀前来……陵越眉头微蹙,青玉坛最近因广施医药救病治人而声名大盛,不过东联邦调查后却发现其背地里抓去过大量难民试药,而这些“无意中”流传出去的特殊的“药”,似乎又成了下一场瘟疫的源头。

说到底,追捕欧阳少恭还需要借助东联邦的力量,因此同样受邀的陵越才答应接下调查青玉坛的任务。

青玉坛真是大张旗鼓邀请了不少人士,连乌蒙灵谷也在此列。

“呐,陵越大哥呢?是不是一起参加灵丹盛会的?”襄铃的手偷偷地拽住了陵越的袖子。

“不错。”陵越不着痕迹地挣脱出来,“我很好奇起死回生的药是否真的存在,而且听说丹景城的雪四季不停,还能够顺势游览美景胜地,何乐而不为呢。”

“我看那什么青玉坛就会吹牛皮,死都死了,骨头上还能长肉吗?”襄铃鼓起脸颊噘嘴,“女娲神上都做不到。”

陵越知道乌蒙灵谷是较为古老的一支部落势力,信奉女娲神上,有专门的图腾。好比襄铃和百里屠苏的衣服,均带有特殊的图案,据说不同的位置代表不同的意义。

不出世的部落,却在联邦一分为二之后突然倒向东联邦,隐藏的雄厚财力和珍贵的神器铸造之法助东联邦瞬间占领了上风。西联邦虽然节节败退,但是因为其庞大复杂的势力纠葛,东联邦在接手占领的城市之后,往往要为那些小势力分散大量的精力。

陵越带着清理这个城市毒瘤的任务而来,恰恰好遇见了这个部落的人。

真是一种,巧合。

陵越问道:“我听说,你们的女娲大神是上古时期留下的圣者,此身不灭,与地球永存,是真的吗?”

襄铃显然被问住了,她冥思苦想了一会:“神上那么厉害,能活很久,永存肯定可以的。”说罢她点了点头,非常肯定。

陵越顺着襄铃的话道:“看来,女娲大神的确拥有强大的力量。”

他也并未真的将她的话放在心上。

毕竟,百里屠苏在襄铃说完后,脸上反而带着阴郁之色。

传言竟然是真的,陵越感慨。欧阳少恭,他几乎称之为宿命的敌人,真的闯入乌蒙灵谷搅了个天翻地覆,根据他和安逸尘等的共同推测,欧阳少恭是冲着女娲的力量进入了乌蒙灵谷。虽不知具体过程,可凭借近几次的避让趋势,应当失败了。

因而,愤怒的女娲一族才加入与欧阳少恭对立的东联邦,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来。

他自以为能获得这个世界,却不想事事尽不如人意。陵越思及欧阳少恭的无比自信带他栽了个大跟头,也是不由得一乐,放松了些许。

不去想生与死,也不去想他们之间的差距。

天无绝人之路……吧。

 

TBC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熔岩布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